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中高级的php面试题 ,有着一定的参考价值,现在分享给大家,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

相关推荐:《2019年PHP面试题大汇总(收藏)

1、给你四个坐标点,判断它们能不能组成一个矩形,如判断([0,0],[0,1],[1,1],[1,0])能组成一个矩形。

2、写一段代码判断单向链表中有没有形成环,如果形成环,请找出环的入口处,即P点

3、写一个函数,获取一篇文章内容中的全部图片,并下载

4、获取当前客户端的IP地址,并判断是否在(111.111.111.111,222.222.222.222)

5、nginx的log_format配置如下:
log_format main ‘remoteaddr−remote_user [timelocal]"request”’
‘statusbody_bytes_sent “httpreferer"″"http_user_agent” “upstreamresponsetime""request_time” “http_x_forwarded_for"';
从今天的nginx log文件 access.log中:

  • a、列出“request_time”最大的20行?

  • b、列出早上10点访问量做多的20个url地址?

6、什么是CSRF攻击?XSS攻击?如何防范?

7、应用中我们经常会遇到在user表随机调取10条数据来展示的情况,简述你如何实现该功能。

8、从扑克牌中随机抽5张牌,判断是不是一个顺子,即这5张牌是连续的

9、两条相交的单向链表,如何求它们的第一个公共节点

10、最长公共子序列问题LCS,如有[1,2,5,11,32,15,77]和[99,32,15,5,1,77]两个数组,找到它们共同都拥有的数,写出时间复杂度最优的代码,不能用array_intersect(这里有坑,需要去研究一下动态规划)。

11、linux的内存分配和多线程原理

12、MYSQL中主键与唯一索引的区别

13、http与https的主要区别

14、http状态码及其含意

15、linux中怎么查看系统资源占用情况

16、SQL注入的原理是什么?如何防止SQL注入

17、isset(null) isset(false) empty(null) empty(false)输出

18、优化MYSQL的方法

19、数据库中的事务是什么?

20、写一个函数,尽可能高效的从一个标准URL中取出文件的扩展名

21、参数为多个日期时间的数组,返回离当前时间最近的那个时间

22、echo、print、print_r的区别

23、http协议的header中有哪些key及含义

24、二叉树前中后遍历代码

25、PHP的数组和C语言的数组结构上有何区别?

26、Redis的跳跃表怎么实现的

27、哈希是什么?hash冲突后,数据怎么存?

28、聚簇索引,聚集索引的区别?

29、B+Tree是怎么进行搜索的

30、数组和hash的区别是什么?

31、写个函数,判断下面扩号是否闭合,左右对称即为闭合: ((())),)(()),(()))),(((((()),(()()),()()

32、 找出数组中不重复的值[1,2,3,3,2,1,5]

33、32题你的时间复杂度是多少?有的情况下,你写了个算法,然后面试官会让你把你的算法的时间复杂度表达式写出来

34、PHP的的这种弱类型变量是怎么实现的?

35、在HTTP通讯过程中,是客户端还是服务端主动断开连接?

36、PHP中发起http请求有哪几种方式?它们有何区别?

37、有一颗二叉树,写代码找出来从根节点到flag节点的最短路径并打印出来,flag节点有多个。比如下图这个树中的6和14是flag节点,请写代码打印8、3、6 和 8、10、14两个路径

38、有两个文件文件,大小都超过了1G,一行一条数据,每行数据不超过500字节,两文件中有一部分内容是完全相同的,请写代码找到相同的行,并写到新文件中。PHP最大允许内内为255M。

39、请写出自少两个支持回调处理的PHP函数,并自己实现一个支持回调的PHP函数

40、请写出自少两个获取指定文件夹下所有文件的方法(代码或思路)。

41、请写出自少三种截取文件名后缀的方法或函数(PHP原生函数和自己实现函数均可)

42、PHP如何实现不用自带的cookie函数为客户端下发cookie。对于分布式系统,如何来保存session值。

43、请用SHELL统计5分钟内,nginx日志里访问最多的URL地址,对应的IP是哪些?

44、写一段shell脚本实现备份mysql指定库(如test)到指定文件夹并打包,并删除30天前的备份,然后将新的备份推送到远端服务器,完成后送邮件通知。

45、mysql数据库中innodb和myisam引擎的区别

46、从用户在浏览器中输入网址并回车,到看到完整的见面,中间都经历了哪些过程。

47、如何分析一条sql语句的性能。

48、ping一个服务器ping不通,用哪个命令跟踪路由包?
linux:traceroute,windows:tracert

49、$a=[0,1,2,3]; $b=[1,2,3,4,5]; $a+=$b; var_dump($a)等于多少?

50、$a=[1,2,3]; foreach($a as &$v){} foreach($a as $v){} var_dump($a)等于多少;

51、数据库中的存放了用户ID,扣费很多行,redis中存放的是用户的钱包,现在要写一个脚本,将数据库中的扣费记录同步到redis中,每5分钟执行一次。请问要考虑哪些问题?

52、MYSQL主从服务器,如果主服务器是innodb引擎,从服务器是myisam引擎,在实际应用中,会遇到什么问题?

53、linux中进程信号有哪些?

54,redis的底层实现

55,异步模型

56,10g文件,用php查看它的行数

57,有10亿条订单数据,属于1000个司机的,请取出订单量前20的司机

58,设计一个微信红包的功能

59,根据access.log文件统计最近5秒的qps,并以如下格式显示,01 1000(难点在01序号)

60、php7性能为什么提升这么高

61、遍历一个多维数组

62、有这样一个字符串abcdefgkbcdefab……随机长度,写一个函数来求bcde在这个字符串中出现的次数

63、有一个1G大小的一个文件,里面每一行是一个词,词的大小不超过16个字节,内存限制大小是1M。返回频数最高的100个词

65,php进程模型,php怎么支持多个并发

66,nginx的进程模型,怎么支持多个并发

67,php-fpm各配置含义,fpm的daemonize模式
static – 子进程的数量是固定的(pm.max_children)
ondemand – 进程在有需求时才产生(当请求时,与 dynamic 相反,pm.start_servers 在服务启动时即启动
dynamic – 子进程的数量在下面配置的基础上动态设置:pm.max_children,pm.start_servers,pm.min_spare_servers,pm.max_spare_servers

68、让你实现一个简单的架构,并保持高可用,两个接口,一个上传一条文本,一个获取上传的内容,你怎么来设计?要避免单机房故障,同时要让代码层面无感。

69、两台mysql服务器,其中一台挂了,怎么让业务端无感切换,并保证正常情况下讲台服务器的数据是一致的

70、http协议具体的定义

71、什么是锁,怎么解决锁的问题

72、rand与mt_rand的区别

73、mysql事务隔离是怎么实现的

74、mysql锁怎么实现的

75、对称加密和非对称加密的方式

76、10瓶水,其中一瓶有毒,喝完毒水会在23小时59分后毒发身亡,请在24小时内用最少的小白鼠找到这瓶水。

相关推荐:

PHP面试题的小结

以上就是中高级的php面试题的详细内容,更多请关注php中文网其它相关文章!

php中文网最新课程二维码

  • 相关标签:高级的 php 试题
  • 本文原创发布php中文网,转载请注明出处,感谢您的尊重!
  • https://www.php.cn/php-weizijiaocheng-394671.html

    最后修改日期: 2021-02-20

    留言

    撰写回覆或留言

   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