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想清楚,再动手写代码

刚入行的新手,为了展示自己的能力,拿到需求迫不及待地就开始上手写代码,大忌!

在我看来真正写代码的时间只有20%,如果不想清楚,其他的80%时间在改bug。

2.不交流,就会头破血流

不爱说话和沟通,容易产生需求理解错误,最后做出来才发现不是产品要求的。

很多功能推到重来都是不交流产生的。

3.文档没人看,但还是要写

文档的作用大部分时候不是用来沟通的,是用来做记录的,大部分需求还是通过口头沟通,但是不写文档做记录,后续就容易扯皮。

4.一定要写注释

不写注释就是给自己和别人挖坑,因为时间久了,你会连自己的代码都看不懂。

5.别指望需求会稳定

产品需求是根据商业需求不断调整的,改需求是再正常不过的事,别抱怨,这个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。

6.业务高于技术

如果技术不为公司商业做服务,那将毫无价值,公司赚钱才是硬道理,所以不太建议大家追求新技术,而是多注重成熟技术在商业公司上的应用。

7.不要心存侥幸

你隐约感觉会出bug的地方,就一定会出bug。

8.自己先测几遍

不要写完就扔给测试人员去测,经自己手的东西,要保证质量。

9.尽可能自己解决问题

遇到不懂的问题,要先尽力解决(Google,Stack Overflow等90%问题都能解决),别动不动就截个图扔在别人求帮忙,上司和同事不是来给你擦屁股的,但是真的搞砸了就要尽快求助。

10.慎用新技术

别去追求新技术,新技术都是 beta 版本,在大神还没写出清晰的中文入门文档之前,自作主张用了,多半是作死。

原文地址:http://www.techug.com/post/funny-programmer-pictures-2.html

http://www.runoob.com/w3cnote/funny-programmer-pictures.html

最后修改日期: 2020-10-22

留言

撰写回覆或留言

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