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日常生活中,各种投票的小功能大家应该都见过,并且投票也不是人人都能投,都会根据具体情况设计投票要求,符合要求的用户才有资格投票。那么今天就教大家怎么通过PHP来实现判断一个人有没有资格进行投票。

本文将介绍最基础的PHP代码实现方法,对于新人还是比较友好的,各位在掌握这些基础知识,就可以举一反三了。

这里我给一个小小的要求:投票所需的最低年龄为18岁,如果小于18岁就不允许投票。

那么带着这个小要求,我们给出以下方法:

PHP代码如下:

<?php

function check_vote() //声明方法
{
    $name = "小王";
    $age = 19;
    if ($age >= 18) {
        echo $name . ", 你有资格投票";
    } else {
        echo $name . ", 你没有资格投票. ";
    }
}
check_vote(); //调用check_vote()

输出结果:

小王, 你有资格投票

在上述代码中,我们声明了一个check_voteh函数,然后给了一个示例用户“小王 19岁”,最后我们就通过最基础的if…else语句来判断该用户是大于还小于18岁,如果大于等于18岁则输出“你有资格投票”,如果小于18岁则输出“你没有资格投票”。

其实本文相当于通过一个简单实例,对PHP中if...else条件语句进行学习,该语句的官方说明就是当条件为 true(真)时,则执行代码;如果条件为 false(假)时,则执行另一端代码。

那么在PHP中还有其他的条件语句:

if语句:如果指定条件为真,则执行代码
if...elseif....else语句:根据两个以上的条件执行不同的代码块
switch语句:选择多个代码块之一来执行

最后给大家推荐几篇关于投票功能具体实现方法的文章:

1.《ThinkPHP5+jQuery+MySql实现投票功能的方法

2.《使用redis来做计数器完善投票系统

相关推荐最新最全面的《PHP视频教程》~快来学习吧!

以上就是通过PHP来检查一个人是否有资格投票的详细内容,更多请关注php中文网其它相关文章!

php中文网最新课程二维码

声明:本文原创发布php中文网,转载请注明出处,感谢您的尊重!如有疑问,请联系admin@php.cn处理

  • 相关标签:PHP
  • https://www.php.cn/php-weizijiaocheng-480951.html

    最后修改日期: 2021-08-11

    留言

    撰写回覆或留言

   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