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之前的文章《PHP字符串学习之反向输出全部字符》中,我们反转字符串,倒序输出字符串全部字符的方法。这次我们继续来学习PHP字符串,了解一下分割字符串,将字符串分成更小子串的方法,有需要的可以参考参考。

和标题所说的那样,本文的主题是分割字符串,将字符串分成更小的子串。而子串可以只包含一个字符,即将字符串分割为组成它的一个个字符;也可以包含多个字符,那么就可以将字符串分割成多个单词。

那么这两种操作,要怎么实现呢?下面我们就来通过代码示例具体介绍一下。

首先看看下面一个例子:

<?php
$string = "Hello world";
var_dump(str_split($string));
?>

输出结果:

1.png

可以看出,上例中使用str_split($string)将字符串$string分割成一个个字符,并传入数组中,作为数组的一个个元素。

str_split( $string, $length )函数其实可以设置两个参数,可选参数$length用于设置每个数组元素的长度,如果设置了这个参数,那么就会将字符串分割成几个包含给定 length字符长度的子串(包含多个字符)。

<?php
$string = "Hello world";
var_dump(str_split($string,3));
?>

输出结果:

2.png

可以看出,上例中使用str_split($string,3)将字符串$string分割成3个包含3个字符的子串和1个包含2个字符的子串(因为原字符串字符长度不够了)。

好了就说到这里了,有其他想知道的,可以点击这个哦。→ →php视频教程

最后给大家推荐阅读一个经典课程《PHP字符串处理(玉女心经版)》,免费的~快来学习啊!

以上就是PHP字符串学习之将字符串分成更小长度的子串的详细内容,更多请关注php中文网其它相关文章!

php中文网最新课程二维码

声明:本文原创发布php中文网,转载请注明出处,感谢您的尊重!如有疑问,请联系admin@php.cn处理

  • 相关标签:PHP 字符串 分割字符串
  • https://www.php.cn/php-weizijiaocheng-480959.html

    最后修改日期: 2021-08-11

    留言

    撰写回覆或留言

   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