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喽~今天我们继续讲解PHP中字符串系列的知识,在上一篇《PHP字符串练习二:快速从字符串中提取文件名》中我们给大家介绍了怎么快速从字符串中提取文件名,本篇给大家介绍如题中说到的,有关转换字符串大小的4种常见方法。

假设有这样的一个问题,“如何编写一个PHP脚本,实现功能:1、将字符串全部转换为大写字母;2、将字符串全部转换为小写字母;3、使字符串的第一个字符大写;4、使字符串的所有单词的第一个字符大写”。

下面我们就来详细解答:

首先我们创建一个PHP示例文件,然后直接上代码:

<?php
//所有大写字母
print(strtoupper("the quick brown fox jumps over the lazy dog."))."<br>";
//所有的小写字母
print(strtolower("THE QUICK BROWN FOX JUMPS OVER THE LAZY DOG"))."<br>";
// 将字符串的第一个字符改为大写
print(ucfirst("the quick brown fox jumps over the lazy dog."))."<br>";
// 将字符串中所有单词的第一个字符改为大写
print(ucwords("the quick brown fox jumps over the lazy dog."));

我们直接运行该文件,看看结果显示:

aa822a945c19a534cbc678855e0cbaf.png

大家应该都直接看出来了,上述问题中的4种要求,都分别只需一个函数就搞定了,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下这4种实现方法:

1、strtoupper()函数用于把字符串转换为大写,语法是“strtoupper(string)”。

2、strtolower()函数用于把字符串转换为小写,语法是“strtolower(string)”。

3、ucfirst()函数用于把字符串中的首字符转换为大写,语法是“ucfirst(string)”。

4、ucwords()函数用于把字符串中每个单词的首字符转换为大写,语法是“ucwords(string)”。

最后依然给大家推荐一个咱们平台的经典课程《PHP字符串处理(玉女心经版)》,免费的~快来学习啊!

以上就是PHP字符串练习三:转换字符串大小的4种方法的详细内容,更多请关注php中文网其它相关文章!

php中文网直播班

声明:本文原创发布php中文网,转载请注明出处,感谢您的尊重!如有疑问,请联系admin@php.cn处理

  • 相关标签:PHP字符串
  • https://www.php.cn/php-weizijiaocheng-480704.html

    最后修改日期: 2021-08-02

    留言

    撰写回覆或留言

   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。